团学动态

石大校团发 (2017)11号 关于开展“砥砺奋进的5年 青春力量”主题活动通知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37

  

2017石大护团发[2017]11


关于开展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

主题活动的通知

16级、17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各支部中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主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10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支部和团员青年

三、活动主题

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

四、活动内容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17支部团员围绕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以及家庭的变化,契合自身学习及生活现状,选取一个题目作为切入点,以演讲的形式,介绍自己家乡的变化,通过讲稿表达自己成才报国的热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要求:每个团支部109-1012日之间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并于:1013日上午14:00之前向校团委报送活动新闻,新闻要求图文并茂,其中图片不少于2张,不多于4张,文件以:班级+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发至邮箱2037854220@qq.com,人:罗欣宇。

)“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访谈活动

1617支部以“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本班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的优秀学生代表,通过新媒体推送的形式,全方位展现榜样的精彩青春,讲好护校故事,传递护校声音。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形成“人人推荐身边榜样,人人学习榜样事迹,人人践行榜样精神”的良好氛围。

要求:支部至少向校团委报送份访谈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图文信息、视频访谈等。文件在101914:00前报送校团委,以班级+砥砺奋进的5·青春力量”访谈活动命名,发至邮箱930535211@qq.com,人:李永歌

)“青春献礼十九大”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大学)

为充分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校园内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文化氛围,校团委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包含:

1.“博辩青春献礼十九大”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

2.“喜迎十九大唱响中国梦”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3.“激扬青春志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要求:各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活动开展后报送相关信息至校团委文体部。

)“心系十九大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图说:我和我的民族亲戚、兄弟姐妹、朋友、同学等”民族团结图片征集活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宣传本支部民族团结先进典型,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要求:支部深入挖掘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将摄影作品于102014:00前传至邮箱1450162032@qq.com,人:杜宇凝

)“青春共话十九大”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报告会、宣讲会、图片展、知识竞赛等为载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国情、社情、民情,廓清模糊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团员青年成才报国的热情和责任感。

要求:各支部可根据本班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创意的学习宣传活动。并于:1013日上午14:00之前向校团委报送活动新闻,新闻要求图文并茂,其中图片不少于2张,不多于4张,文件以:班级+青春共话十九大”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命名。发至邮箱2037854220@qq.com,人:罗欣宇。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今年团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高扬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的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勤奋学习、团结奋进,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突出主题,着力创新。支部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大力营造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着力创新,提升活动立意,强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不拘泥常规,不停留表面,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真正起到对团员青年的引领和影响作用。

(三)加强宣传,巩固成果。及时总结,报送信息支部将各项活动的文字、图片及视频材料及时留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材料上传,充分利用我校“天使之星”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展示,以点带面,扩大本次主题活动的影响力。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团委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