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416

  

护士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交流研讨会

830日,护士学校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交流研讨会,校领导、科级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沙塔尔沙吾提、阿力木江买买提明、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违纪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等内容,党委书记张忠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反分裂斗争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旗帜鲜明地与“两面人”“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全体科级干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兵团定位要求、兵团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向南发展等主题,针对学校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教育教学及文化育人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兵团的功能定位、职责使命、形势挑战、目标任务、中心工作等重大问题。紧密联系各科室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把“五个不适应”的问题具体化,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把各自具体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大局和全新疆全兵团大局中思考,深刻认识和正确处理屯垦与维稳戍边、特殊管理体制与市场机制、兵团与地方三大关系;把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职责使命与本职岗位工作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深化兵团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