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7.4.27穿针引线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424

  

我校手术室方向班举行技能挑战赛暨首届“穿针引线”大赛

     “穿针引线”是手术室护士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技能。穿针引线的质量和进程,对手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更好的检验手术室方向班同学的基本操作技能,427日上午12时我校手术室方向班开展了首届“穿针引线”护理技能竞赛。

手术室方向班的32名学生,通过五周的强化学习,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在老师细心指导下掌握了穿针引线的正确方法。本次比赛要求每位参赛者必须在规定时间2分钟内用持针器正确夹好6*14的小圆针,穿入比普通缝衣线要粗的多的4号线。手势要正规,过线后将线尾固定在针持上才算及格,以穿出的线条数量定结果,数量越多,成绩越好。别看是一个简单的穿针动作,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持针器夹好小圆针,穿入比普通缝衣线还要粗的4号线,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的心态是很难完成的。比赛气氛紧张激烈,32名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精神高度集中,各位选手巧手翻转,运指如飞,准确快速的完成穿线。本次比赛不仅仅是速度上的要求,对于穿针的技术和技巧都有很高的要求。










比赛受到了学校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副校长姚慧老师,教务科科长傅红琼老师,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闫娟丽老师,手术室方向班负责人白茹老师以及方向班班主任李敏老师都亲自来到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比赛情况并担任评委。

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闫娟丽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赛前准备时同学们练习积极性高,肯定了手术室方向班同学们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希望继续提高技能操作水平。最后由教务科科长傅红琼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孙婉清和任梦晴获得一等奖,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12名。










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手术室方向班的团结进取、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态度。手术室方向班以后将会多举办类似的技能竞赛以提高我们的技能操作水平,活跃学习气氛,增加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