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6.11.23期中检测讯息稿(2)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331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线上期中测试工作

    为检验我校学生这半个学期所学的知识、比较正式地检验自己平时的学习水平,我校教务科于20161123日在机房组织了15级各班内外科的期中考试。在前期的考务相关工作准备完成后,姚慧副校长和教务科科长傅红琼老师对15级各班班主任召开了考前动员会议。随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学习了机考测试的相关事宜。期中考试相对于期末考试来说,主要考察学生前半学期的学习成果。根据这个成绩,可以让学生及时的调整学习心态和方法,更有效率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

    在本次考试中,我校教务科充分利用了学校教学信息化网络资源,实现了教考分离、教学资源共享、科学评价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质量。考试的形式也由以往的纸质考试变换为机考。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为我校能够针对学生实际实施相应教学,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参考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学校将继续进行机考检测,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机考作为一种新型的考试模式引起了越来越多学校的探索和应用,本次我校主要应用于学生的部分主干课程的测试方面。以系统自动组卷、自动阅卷、无纸化考试为特征的新型考核方式充分体现了教考分离的原则,有利于教学管理部门对教学活动的监控,有利于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有利于端正考风、学风和校风,节约了学校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保证了考核方式的公平有效,受到了我校、教师和学生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