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20160105我校团委荣获石河子大学2015年民族团结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382

  

我校团委荣获石河子大学2015

民族团结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615日,石河子大学2015年民族团结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中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华共同为10个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颁奖,我校团委荣获石河子大学2015年民族团结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民族团结先进集体代表、动物科技学院20131班祖力皮亚古丽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马勇先后发言,就民族团结工作的典型做法和优秀经验与会代表作了分享。

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作总结讲话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石河子大学在民族团结教育渠道、教育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大会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校各族师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要用通过表彰活动,在校兴起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用先进典型的模范行为激励和引导全校师生投身各个岗位,谱写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全校上下深刻认识新疆当前形势,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民族知识、民族理论、宗教知识、宗教理论的学习,推动民族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形成民族团结教育合力,同时要不断创新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方式,将民族团结教育渗透到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各个环节,增强青年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校形成人人都讲民族团结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事的良好氛围,打牢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为新疆兵团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