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20160404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协助凤凰嘉苑社区开展“便民月”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6-04-04浏览次数:412

  

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协助凤凰嘉苑社区开展

便民月”活动

些年来,大学生走入社会,积极开展“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事实证明,高校青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无论对于自身素质的提高,还是对志愿服务事业自发展以及对社区至中国社会青少年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20164月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协助凤凰嘉苑社区开展“四月四便民月”活动积极响应号召以身投入到社区服务中来。

入户发放“一封信”捡拾垃圾,铲除杂草,作力所能及的事,维护社区环境绿化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张贴禁烟标识;以及讲座和演示的形成从6个方面向社区居民介绍,如遭遇意外伤害,溺水,烫伤,中暑,中毒,常见急症的急症的紧急救助以及老人常见病的预防。并为老人测量血压,收拾卫生,陪老人聊天,告诉老人们天气季后的变化无常。并且天气忽冷忽热是老年人心血管病的季节,要按时吃降压药,如有不舒服要即使去医院就诊。

此次开展活动的目的,是让老人能感受到我校红十字会对老年人的关心与关爱,也让老人们感到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