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0308“衣旧有梦•梦暖南疆”志愿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237

  

衣旧有梦•梦暖南疆”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健康成长,每年的3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

在今年的三月,在西部爱心公益社石河子站的号召下,石大护校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大学经管学院晨光青年志愿协会、医学院红十字青协、生命科学院 “生之援”青协、食品学院雷锋社共同联办“衣旧有梦,梦暖南疆”志愿服务活动,为南疆喀什,阿克苏地区募集旧衣第二批次,本次共计48大包,两次共计整理打包71大包,计20000余件,重6吨,时间仅用5天。现衣物已经打包整理运送至爱心物流,石河子百世汇通快运和石河子安能物流公司即日将免费把这批物资发往喀什和阿克苏的贫困地区,让旧衣继续爱心行程!

 活动敲定后,我校红十字主动制定活动方案,做到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在活动初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转发进行活动宣传,晚自习去各个班级、宿舍传达活动的目的,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此次活动。宣传完毕后进行定点和上门两种方式来收集衣物,一批同学去宿舍收集衣物,另一批在一号公寓旁摆点收物。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此次活动一共收到衣物653件,书包18个,鞋子233双,棉服46件,棉被3床。于313日下午打包发往阿克苏、和田等地。

5天的时间算不了什么,一眨眼,一皱眉,可是五天里的点点滴滴,对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看着不断累积起的衣物,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都升起一股暖意。

捐出一件旧衣,献出一片温暖。此次活动号召了同学们的爱心,让旧衣物得到了利用,给需要的家庭送去帮助。也让红十字的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不但弘扬了雷锋  奉献精神,更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心。

在未来的时间里,我校红十字也会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多多展开公益活动,提升自我,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