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0317真情流露暖心间——我校志愿者慰问援疆老人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41

  

真情流露暖心间

——我校志愿者慰问援疆老人

  2017317日,学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社团活动向援疆的一位孤寡老人慰问。我们经学校附近社区的管理人员带领前去看望这位老奶奶。

317日下午,由社会实践部和红十字会社团一起组织活动,我们分为两组分别去两户老人家去慰问。我们社会实践部去的则是一家当年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女兵,这位奶奶来自山东青岛,因为援疆来到新疆。由于在部队上经连长介绍认识了当时在部队上任职的指导员,也就是现在她的老伴。奶奶如今九十岁的高龄,老伴早已去世,儿子也不在好多年了,儿媳妇当年带着孙子走了,便剩下她一个人居住生活。这位老奶奶因为早年来新疆时坐了长达几十天的军用车受了冷风,环境也是非常的艰苦,因此身体落下了一些老毛病,每天都得靠药维持,身体倒是看起来比较硬朗。

  我们五位成员一进门就说我们是石河子护士学校的学生经社区的安排来看望您。这位奶奶非常的热情,一进门就说给我们洗苹果,奶奶她岁数大了,牙也松动了,说咬不动吃不了,要不然放坏了也浪费。我们就觉得非常感动,就像我们自己家一样,既温馨又感恩!奶奶就跟家里的装饰一样朴素而简洁,宽敞明亮,干净而整洁。我们凭借在学校学习测量血压的知识向学校借来了血压计并给老奶奶测了血压,血压在正常范围内,身体还挺好的。我们要给奶奶打扫打扫卫生擦擦玻璃,奶奶特别心疼我们,说现在天气还冷,冻手得很,不擦,等下回天气暖和了再擦擦。因为奶奶走路不像我们一样轻快,所以我们也不敢过多的让这位老奶奶活动太多,我们成员就围着奶奶坐了一圈陪着她说说话,聊聊天,就给我们讲了她年轻时的一些参军的事及当时的生活环境及背景。我们很专注地听着……

    社区的孤寡老人还有很多,没有亲人在身边,生活比较孤单,而有更多的志愿者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就可以给孤寡老人带去欢声笑语,多说说话,他们就不会那么孤单。从事这个部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责任和感恩!经过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援疆的老奶奶对祖国的奉献,而这位老奶奶对我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只有祖国发展强大,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确实是这样的,老人的话一直在耳边徘徊,老人的事迹是伟大的,为祖国争光,为子孙谋福,老人的青春献给了祖国。这位老奶奶值得我们去学习,懂得克服困难,一路前行,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