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爱的新生”助产技能大赛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430

  





2017516日,助产专业第四届“爱的新生”技能大赛在我校综合楼三楼护理情景模拟室顺利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赵霞、张玉、张萍华、申秀云、唐岚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莅临大赛并进行指导。教学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环节设理论加技能考核,技能项目包括新生儿断脐、母乳喂养、四步触诊、骨盆外测量四项操作。赛前,学校领导及教研室也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邀请一附院妇产科临床优秀教师,为助产专业学生进行赛前技能操作集中培训,使大赛在备赛过程中任务更明确、实施更具体。大赛还特别开放现场,组织2015级和2016级未参赛学生进行现场观摩,一同感受专业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稳重、一丝不紊。无菌操作,细致认真,模拟对话,亲切自然。熟练的操作,展现了平日扎实的学习和训练的成果。最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角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比赛结束,张萍华护士长在点评中,首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全体助产专业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学生们能扎实学好专业技能,珍惜每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为以后走上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技能大赛是我校的常规性工作,在全校营造了学技能、用技能、赛技能的职业氛围。我校自2012年起,每年开展“爱的新生”助产技能大赛,要求全员参与,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大练兵的热潮,让全体学生受益。助产技能大赛更好地规范了助产专业学生助产技能操作和护理技能操作,为她们今后的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