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建设

开展心理教育 助力新生成长——我校2015级1000余名新生聆听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87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我校于112-3日对20151000余名新生开展了以心理适应和心理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的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张桂青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教师、主治医师梁霞老师为新生做了关于“突发公共事件后的心理援救与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方面知识的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概念以及分类进行了讲解,分别介绍了针对突发性公共事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的相关内容。针对中职生心理危机状况进行了阐述,包括中职生心理应激反应产生的原因,如适应问题、考试以及就业压力、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人际关系不良、家庭的影响等。

     开展心理讲座让学生更科学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内心心理,有效提高了新生心理适应能力,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设有心理咨询室,鼓励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大学心理委员培训班。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及时发现新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科学有效的干预,维护新生的心理健康,用积极的、健康的心理去面对未来3年的中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