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建设

我校张蕴校长为兵团班主任培训班作开班讲座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03

  

915日,由兵团教育局举办的“2015年兵团职业院校班主任培训班”在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兵团教育局、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兵团各师职业技术院校班主任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张蕴校长作为特邀专家作了题为《用圣贤书,育文明人——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与实践》的讲座。张校长以习近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内容开篇,从四个方面进行的分析,一是结合当前形式,分析传统文化的发展趋势;二是强调坚持“六个结合”,加强中职生传统文化教育;三是注重修身、修德、修志,明确传统文化教育是班主任的责任;四是介绍我校结合《弟子规》,开展以“读圣贤书,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德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讲座期间向参加培训的班主任发放我校校本教材《弟子规学习读本》。此次讲座受到与会领导高度评价和认可,班主任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