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建设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举办2015年“世界急救日”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32

  

今年912日是“世界急救日”,根据兵红发〔201524号文件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急救学习的积极性,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推广力度,也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以“世界急救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紧急逃生演练等活动,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发展。

98日,我校邀请石河子消防大队任康杰大队长,为我校20151100余名新生作消防安全、紧急逃生安全知识培训,任康杰大队长通过理论讲解和剖析典型火灾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围绕饮食安全、住宿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生动的讲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自防、自救、逃生的防范能力,树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912日,我校参加全国第三届红十字急救大赛的5位参赛选手,为我校2015级新生所在班级的宿舍长,演练并介绍心肺复苏以及急救包扎的相关理论及实践过程,观摩的学生宿舍长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对急救知识和处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922日,我校开展了2015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石河子大学保卫部部长李文凯、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党委书记仲崇敬、党委副书记李军以及学校学生科、综治办等相关科室以及全体班主任、20151100余名新生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下午610分,刺耳的警报声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了“学校宿舍二号公寓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位老师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宿舍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1076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随后石河子大学消防科田洪勇科长为大家进行了常见火灾灭火实战演练,部分班主任老师、学生代表也纷纷亲身体验灭火方法。通过实战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的了解了消防逃生常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世界急救日”活动,宣传教育到位,实战演练合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在校园中推广普及救护基本技能,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意识与技能的目的,也让学生更加懂得热爱生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