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我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87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切实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青年教师能胜任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引领、示范的作用,2014年我校制定了详细合理的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经过半年的导师“一对一”带教,今年新进的9名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均得到显著提高;依照培训计划,122日,我校在新建成的录播教室中开展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校党委书记仲崇敬,校长张蕴,副校长姚慧及教学、学生部门领导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试讲活动历时一天,分上下两场,每名试讲教师于试讲前上交2学时的教案,并节选教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试讲,时间为20分钟(15分钟讲课+5分钟现场答辩);评审通过听课、审阅教案、提问等方式,对试讲教师授课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评审。作为示范校建设数字化校园内容,每名教师的授课内容均采用同步全程录制,并在试讲结束后播放,使试讲教师能够更直观的感知课堂教学效果。

    试讲结束后,基础、基护两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对9名试讲教师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重点的把握、授课时间的安排、与临床操作和学科新成果的结合,以及课件制作、板书书写进行了精心、细致地点评。副校长姚慧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对9名青年教师为此次试讲的精心准备及精彩呈现而感到欣慰,并宣布9名青年教师全部通过开课前试讲,下学期将参与教学;接着谈到全国职教大会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尤其是对中职学校教师队伍培养的重视,指出中职学校最根本的竞争力是学校的师资队伍水平;并表示我校将继续对师资培养进行一系列规划,力争将我校创办成师资队伍水平更高,综合竞争力更强,学生更能适应社会工作的优秀示范性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