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我校召开精品课程、网络课程教学计划教案初审论证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66

  


20141119日下午16时,我校在综合三楼会议室召开示范校建设精品课程、网络课程教学计划及教案初次评审论证会。6名行业专家及5名校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14门课程的教学计划、教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论证会由傅红琼老师主持,党委书记仲崇敬、副校长姚慧作为校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分为基础医学、公共基础、医学专业三个小组,分别评审检查了《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基础》《解剖学》《药物应用护理》《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生理学》《政治经济与社会》《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护理英语》(涉外)《护理学基础》《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的教学计划及教案;与会专家逐一对教案的教学目标、内容安排、教学策略、教学程序、资源开发和教学反思进行了检查评分。

    教学计划及教案大体上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并通过专家组初审。专家指出以上课程教案能立足模块教学要求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设计,教学目标中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设计科学、明确,能体现学科特点,具备可操作性;与此同时部分教案存书写在格式、排版略不规范等问题。专家们对教学计划、教案初审提出的宝贵意见,更加明确了各负责人教案设计的思路,负责人均已按照专家论证建议和示范校教案书写规范进行修改,力争设计出最完美的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