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我校召开护理专业课程标准、精品课程及人才培养方案阶段性验收论证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10

  

925日,我校组织并召开了护理专业课程标准、精品课程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并邀请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俞雪华教授、李萍主任;一附院吴勇娟、唐岚、周静三位副主任护师与张蕴校长、王萍副书记组成专家组,对我校示范校建设中护理专业的课程标准、精品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现阶段建设成果进行了检查及验收。

此次会议的论证内容分三个部分:汇报、专家听评、专家反馈。首先评审组成员听取了我校护理专业中“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的子项目负责人对所属项目课程标准和精品课程的汇报;检查验收了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行业对人才培养方案满意度测评表》等相关文字性材料;以公正严谨、认真负责、帮助指导的态度进行了评审。通过一上午的紧张评审与积极论证,评审专家组对我校的我校护理专业课程标准、精品课程在现阶段做了大量工作,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均有新突破,所有子项目均通过阶段性检查验收

    评审专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希望我校能够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课程标准和精品课程的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具体描述人才培养规格的能力、知识和态度;结合我校中职学生特点高度概括其主要能力培养,并加强重症护理及手术室护理方面的培养。通过与评审专家的交流,子项目负责人明确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的修订方案、全面建设国家示范校进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