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信息化技术助力 创新型教学成长我校2015年信息化教学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38

  

我校于201561112日举办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2015年信息化教学大赛(暨兵团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遴选比赛)”。组织开展信息化教学比赛已经成为全国、兵团、我校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重要途径,成为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我校三个重点专业,20余名教师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共计两个赛项:其中教学设计类共上报12件作品,课堂教学类共上报3件作品。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仲崇敬老师、校长张蕴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军老师、助产专业带头人王英红老师、口腔专业带头人徐江老师、高级讲师聂新星老师、傅红琼老师、严秀梅老师、徐芳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评审。同时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良波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评审指导。

15位教师的精彩汇报,不仅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和信息化素养,更重要的是,在示范校验收年,给大家展示了示范校期间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的成果。此次参赛作品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的亮点:一、理念新:引入混合式教学理念,即将传统教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课前预习,采用翻转课堂;课中讲授,采用传统教学;课后练习,采用我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将信息化手段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二、团队意识强:示范校建设期间对师资队伍的梯度式培养,使我校教师在进行信息化教学比赛准备阶段,按“老、中、青”梯度模式建立教学团队,教师间互相沟通、互相学习,集合智慧、分工明确、效果明显;三、规范化教学:规范了比赛组织的流程及环节、规范了教学设计、规范了教案、PPT;四、作品素材的原创性。

汇报结束后,邀请刘良波主任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刘良波主任对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教态、教学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为我校下一阶段课堂教学比赛作品的录制给予技术支持。

    赛后,姚慧副校长牵头,对信息化教学比赛结果进行公示,孙嘉伟等六位教师分别取得校内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将遴选参加兵团信息化教学大赛的12件作品进行公示。最后大家明确了下一阶段任务,参赛教师将继续完善参赛作品,力争在2015年兵团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