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我校护理专业课程标准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90

  

1023日下午,护理专业核心课程标准论证会在综合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由12名行业及校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10位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学校示范校建设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分为医学、公共基础、英语三个小组,分别听取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基础》《解剖学》《药物应用护理》《护理礼仪》《政治经济与社会》《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护理英语》课程负责人的课程标准介绍;与会专家从课程性质、课程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思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标准、课程实施及课程标准书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评审论证。

课程标准的制定大体上得到了专家的肯定,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如课程目标和课程实施方案等还有待完善,部分课程模块内容与临床实践应用联系不够紧密等。此次护理专业核心课程标准论证会中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使课程建设组全体成员受益匪浅,利于课程负责人有针对性的完善课程标准,更加准确地完成课程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