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订单培养”--学生就业的快捷通道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384

  

寒风凛冽、白雪皑皑,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四处洋溢着同学们期盼和喜悦的热情。1215日,我校有幸邀请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大科护士长、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贲艳丽老师来校做讲座。对201413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介绍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对实习生的管理要求为主要内容的讲座。贲艳丽老师对自治区人民医院建院81周年的历史做了回顾,以及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开创的新技术、新技能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实习生在医院的实习管理也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下午,贲艳丽老师、姚慧副校长及校内专家对15级近900学生中由班级推荐,优中选优的90名学生进行了面试,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订单培养班”第二批入选的学生。    自今年518日,我校与自治区人民医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和护理部,两次来到学校选拔“订单培养班”的学生近150名。在目前我国三甲医院对中专毕业护士几乎不招收的情况下,我校与自治区人民医院“订单培养”的签约,可谓是对学生雪中送炭,让中专学生到三甲医院就业看到了希望,让学生在校就确定了奋斗的目标,让学生在校期间会更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以及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中职学生在疆内龙头医院--自治区人名医院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