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我校承办NSTL新疆兵团服务站使用方法培训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465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简称NSTL)是我国收集外文印本科技文献资源最多的机构,文献包括期刊、会议录、学位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标准和图书等,文种涉及中、西、日、俄等。NSTL面向全国用户提供网络化、集成化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目前该中心在全国各地已经建成了40余个服务站,其中新疆兵团服务站建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目前NSTL仅对新疆、西藏用户免费开放。

为更好地服务于本校教师,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与护校联合于2015111918点在护校新机房举办了NSTL培训。此次培训还邀请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师近150人参加培训。通过护校提供的良好网络环境,参培老师了解了NSTL的使用方法,现场完成了登陆、注册,成为NSTL的免费用户,极大地满足了教师们学习、研究的需要,得到参培教师的一致赞誉。

    同时还进行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共享服务平台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