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情系敬老院,社会实践送温暖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282

  

1018日上午,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石河子市银龄大家庭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1018日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在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综合楼门口集合,在社会实践部部长的带领下一同乘车到达银龄大家庭敬老院。随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入老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正在聊天的老人们十分惊喜。在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志愿者们有序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为老人捶背,还有几名志愿者即兴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老人们讲述了他们年轻时与家人、孩子的故事,仿佛过去又浮现在他们的脑海中。老人们还给志愿者们看他们儿女的照片,分享他们与儿女的点点滴滴,并感慨现今生活的美好,教育志愿者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老人们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比如下棋、读报、看电视等。他们虽然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但是表情中却洋溢着幸福。

     时间匆匆,与老人们说再见的时候就到了,老人和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永恒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不仅会给老人们带去温暖,更能促进社会对老人们的关爱和关注,让全社会一起在志愿者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