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护士学校在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383

  

护士学校在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护士学校3件参赛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成绩位居新疆中职参赛学校首位。护士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终审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参赛学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我校护士学校参赛团队经过激烈的封闭答辩和现场问辩,最终创业计划类作品《“朝花夕拾”老人疗养有限责任公司》获一等奖,创意设计类作品《自制固蜡•排牙熔蜡器》获二等奖,《Pet宠物医院》获三等奖。

    据悉,“挑战杯”开展25年来,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今年首次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 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旨在提高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的能力。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600余所职业学校组织400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复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894件参赛作品,最终确定349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