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召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97

  

我校召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推进会

201552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推进会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仲崇敬、校长张蕴、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姚慧、学生科、团委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教育部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落实兵团《关于开展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党委书记仲崇敬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统文化自身价值、国内外学习传统文化实践、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趋势、现实社会发展、党和国家发展文化教育的大政方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不同角度,全面阐述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大家深化认识,提升境界,增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引用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座右铭,勉励全体学生工作者,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营造学校氛围,全体班主任学生工作者更要以身作则,做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拥护者和传播者,做学生学习的榜样;二是要提高品位,增强活动魅力,不仅是要让学生参与活动,更是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真正提升个人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

    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保障,确保我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取得实效,着力增强了我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的多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