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来校签约挂牌及讲座交流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286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来校签约挂牌及讲座交流

201578日,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欧阳焕文校长一行7人来我校 就共建“德能教育基地” 的相关事宜进行签约挂牌以及德能教育讲座活动。校长张蕴、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姚慧以及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张蕴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黄埔卫校欧阳焕文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学校6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开展《弟子规》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果。

黄埔卫校欧阳焕文校长在讲话中将其德能教育的理念向大家做了阐述,并就德能教育骄人的育人效果作了介绍,表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探索深入合作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随后,张蕴校长代表学校和欧阳焕文校长签订了 “德能教育基地” 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德能教育基地”揭牌。

会后,欧阳焕文教授还为我校教职工做了“德的真相与德能教育”的专题讲座,他凭着在德能教育方面的丰富的经验和独到见解,以其自身经历并结合一些案例,诠释了德能的真义,强调“舍是德,德是能”、“德能是人生真理”、“把人做好”是德能的根本和成就人生的前提。德能教育就是做人做事观念和能力的教育。欧阳焕文教授发自肺腑的讲授,让与会人员深受震撼和领悟,发人深省。

    张蕴校长在最后总结中高度赞赏欧阳焕文教授渊博的知识,深厚的文化底蕴,独到的思维见解,从五个方面梳理了听会的感悟,并表示我校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做明德、修德、崇德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