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庆华诞满园芬芳 展未来再创辉煌——热烈庆祝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建校六十周年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444

  

庆华诞满园芬芳 展未来再创辉煌——热烈庆祝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建校六十周年

    六十载峥嵘岁月,六十年辛勤耕耘。1018日,在石河子大学北区大会堂里,我校隆重举办了校庆大典。大学党委常委郑勇,众多兄弟院校、联合办学单位、实习医院和石河子本市与我校长期合作的单位,历届优秀校友及我校全体师生汇聚在一起,共同为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六十华诞庆贺!护校诞生于兵团,植根于兵团,与兵团同龄。1954年的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二医院护士学校到1989年的石河子医学院护士学校,再到2001年更名为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2004年以来,相继成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全国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新疆15所中职卫护校护理专业组长单位,新疆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国涉外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50家优秀红十字会单位2013年进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行列。办学特色彰显魅力,校园文化八方赞誉,名师队伍全疆领先,师生竞赛捷报频传。

庆典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蕴女士首先为大会致辞。张校长追忆了护校往昔艰难中起步、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在发展中壮大的历史进程,对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展望了护校美好的明天。我校教师、学生、优秀校友代表也分别上台为庆贺母校六十周岁发表感言,祝贺母校六十年的辉煌发展,欢庆母校六十年的正茂风华!新疆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春也在庆典上致辞,为护校今日的发展及对职业教育、医学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了祝贺。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党委书记郑勇在大会的最后做了发言。他对护校多年来创造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对护校的老领导、历届校友及全体师生表示了祝贺,也寄希望于护校的明天,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继续发扬团结务实、求真创新的精神,为石河子大学、为护校做出更多更好地成绩。

大会结束后所有嘉宾观赏了校庆文艺汇演,节目多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护校全体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智慧美丽。我校教职工也积极参与,为母校华诞献上了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歌—《六十礼赞》。学生们还为老领导们、优秀教师们、历届优秀的校友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护校做出的努力、辛勤的付出。整场晚会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在满场嘉宾的赞叹和感动中圆满结束!

    感悟母校六十年,追梦路上勇争先!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