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英语教学抓基础 涉外护理结硕果 我校举办涉外护理英语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272

  

英语教学抓基础 涉外护理结硕果 我校举办涉外护理英语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20141018日上午,我校在五楼学术厅举办了涉外护理英语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傅红琼主持。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主任委员、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路喜存院长、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毕向群院长、第七师职业技术学校林宁副校长、我校领导张蕴校长、姚慧副校长、王萍副书记、石河子四家中职学校英语教师代表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基础、基护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3级、2014级涉外班、2013级高护班的同学。

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办好涉外护理专业?如何提高中职英语教学效果?”两大主题进行。姚慧副校长汇报了我校与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联办八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涉外护理学生大学英语三级通过率达到83%,有80%的同学雅思成绩达到出国水平,开创了疆内中职学生出国留学的先河。毕向群院长就涉外护理专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良好对策:要在教学理念、教学思想、教学原则、教学模式紧跟新时期出现的变化,要让学生树立信心,重视差生的培养。陈亮老师就我校英语教学模式改革—分层教学的实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石河子卫生学校、第七师职业技术学校的英语教师代表也交流了从事英语教学的经验。2006级涉外班郭玮同学、2008年涉外班的杜广平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学习英语方面的收获、国外学生及就业情况,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信心。最后路院长回顾了我校与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联办涉外护理的历史,鼓励大家“只要有梦想,天使就可以从这里走向世界!”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我校英语教学、尤其是涉外护理英语教学方面取得的经验,展示了英语教学成果,为涉外护理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激励了在校学生一定能学好英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