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双向挂牌促共建,校院合作普新篇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83

  

双向挂牌促共建,校院合作普新篇


2014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企)合作,提升校院(企)合作共育人才的质量,经过对我校现有60余家实习基地的遴选与接洽,我校与其中16家单位形成共识,签订教学实习和人才培养协议,同时进行双向挂牌,即我校在医院(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医院(企业)在我校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此项工作的得到了各签约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20149-12月,我校领导带队分赴天山南北,与各签约单位进行了实习基地授牌及签约仪式。1226日,在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就业体系建设研讨会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的领导代表16家签约单位向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授予“人才培养基地”的铜牌,标志着校院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我校一直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教学管理等方面与各单位开展合作。通过双向挂牌机制,我校向各基地投入教学设备近20万元,在医院、企业开辟建设了三个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校院合作编写校本教材5本;各单位响应我校倡导,20余家单位与我校签订了用人需求意向协议,2家单位与我校签订了口腔专业订单培养协议,护理专业订单班也在洽谈中;各单位对我校开展优秀教学实习基地、优秀带教老师评选等工作给予很高评价,积极主动与学校共同完成实习教学管理和就业基地建设,校院(企)双方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效原来越明显。